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打开天窗说亮话》创友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

2022年12月10日河南艺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刘红女士为我院学生以《打开天窗说亮话》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讲座。

刘女士从用人单位管理者的角度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用人单位的聘用标准,从认知上引导同学们在创业初期建立创业新思路、找准个人发展定位、科学组建创业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以真实案例,剖析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为人处世标准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创业中需要戒躁戒躁提升自我素养,善于观察主动学习行业内领军者的投资理念与规划布局,全身心的投入到创业行动中。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围绕“为何创业”、“怎么创业”、“是否适合创业”等展开提问,刘女士深度分析,耐心解疑为同学们提供了可借鉴力的答案。

最后刘女士鼓励所有的同学们,“创业”可以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个人梦想,更是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佳体现。要拿出“年轻就是资本”敢于尝试,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要相信“天道酬勤”只要肯吃苦,就没有干不成干不好的事儿的恒心与毅力。

通过此次创业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市场前沿的最新资讯与创业标准,认识到了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运用好网络载体多与老师们沟通,提前规划及早谋划自己的创业计划。

(供稿:王小宁;审核:祁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