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开展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

2022年期末考试将近,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严肃考风考纪”,12月10日声乐2022级学生共同开展了“学生考前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工作”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刘换换老师主持开展,声乐专业74名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内容为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道德观念。班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引导学生积极开展自我复习,学习相关校纪校规警示同学们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

刘老师在班会上重点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放松心态克服考前焦虑,鼓励大家以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同学们纷纷发言最终达成了共识,表示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积极复习,同时相互分享了如何制定学习目标、培养学习习惯等小窍门。

通过开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树立正确的学风考风,加强校纪校规学习,是引导同学们在思想意识上加强自我规范、遵纪守法意识的重要举措。

(供稿:刘换换;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