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

为了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音乐学院5名专兼职辅导员于5月1日-25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组织开展以“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班会。此次系列活动音乐学院共有714名学生参加。

辅导员郭睿老师所带班级开展了“动一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增强团队沟通协作能力;黄晶晶老师带领大家通过“画一画——创意口罩绘画大赛”激发出学生的创新思维,并从绘画作品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李云鹤老师号召同学们以文字的方式“写一写——心理征文比赛”,使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得以释放,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写作能力;郭晓娜老师以“讲一讲——心理委员专题讲座”的形式,强调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性,提升了心理委员的沟通表达能力;在“读一读——心里读书分享会”中,雒婵玉老师与同学们相互分享了多本心理健康书籍,从书中获得启迪心灵,养心益智的人生哲理。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开展,使同学们在校园抗疫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努力的人生态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释放了心理压力、勇于说出心里话、全方位加强了自我心理建设意识,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提高了心理受挫能力,有助于树立积极健康的思维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当代大学生。

(供稿:郭晓娜;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