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弘扬优秀革命文化·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音乐学院以实训周文艺展演迎接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

 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音乐学院深入推进实训周教育活动,于5月23日下午,在我校音乐厅精彩上演了主题为“弘扬优秀革命文化·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第二十一届实训周文艺演出。校长梅乐堂、副书记田华、副校长李玉峰及相关部门领导与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感人至深的群舞表演《红船》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歌曲、充满激情与力量的舞蹈表演、韵味醇厚的器乐合奏与慷慨激昂的舞台剧表演等,为观众展现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时期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动人故事,以文艺创作与表演献礼党的二十大。演出最后在展现民族大团结的舞蹈《母亲是中华》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是音乐学院实训周专业创新教学成果的阶段性展示汇报,此次汇报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正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音乐学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以音乐为渠道,挖掘专业特色和优势,传承创新,砥砺奋进,用对艺术的追求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崔琳婕;审稿:杨燕、刘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