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0级声乐专业组织召开“‘防范网络借贷及电信诈骗’‘如何预防误入传销’‘打工就业陷阱及防范’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

6月16日下午,20级声乐专业在1105组织召开班会,主题是“‘防范网络借贷及电信诈骗’‘如何预防误入传销’‘打工就业陷阱及防范’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班会由辅导员郭晓娜主持,声乐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辅导员通过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大学生的群体特点,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络贷款、传销组织和打工就业陷阱及将生命视为儿戏溺水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误入传销、防范打工就业陷阱和珍惜生命,溺水后如何自救等方法和措施,她提醒大家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骗技能,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律思维,从而有效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她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危害自身生命的“诱惑”在根源上降到最低。

此次班会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有效提高我班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组织、打工就业陷阱和失足落水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和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