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及参观心艺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

6月17日中午,音乐学院在B101教室开展了朋辈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音乐学院2018、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各宿舍心理委员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讲座由音乐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郭睿老师主持。

讲座上,郭老师从朋辈心理委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了怎么做中的同感、倾听、探问、鼓励重复等技巧。郭老师还以网络和身边的事例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同时要求大家,重点是关注同学们的特殊情况,并把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

讲座结束后,全体成员还分批参观了音乐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心艺站。郭老师一一为大家讲解工作站各区和设备的作用,同时欢迎大家常来心艺站放松心情,调节状态。

通过此次讲座和参观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丰富了工作方法,同时增加了心艺站的利用率,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