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0级舞蹈表演和器乐专业开展“致敬戍边英雄 勇担时代使命”征兵宣传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4月27日下午18点至19点,音乐学院20级舞蹈表演和器乐专业学生在1302教室开展了“致敬戍边英雄 勇担时代使命”征兵宣传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李云鹤老师主持。

班会课上,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和一等功臣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事迹的视频,激发了学生对戍边军人的崇拜和爱国热情。让学生明白,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有如此幸福和安逸的生活,懂得了“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真正含义。爱国主义教育永远是德育教育的主旋律。学生们被戍边英雄的卫国先进事迹所感染,五位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崇尚英雄的种子。同时李老师也讲解了国家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待遇,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

此次,“致敬戍边英雄 勇担时代使命”征兵宣传主题教育班会激励全体学生将这种忠诚的奉献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最佳的学习成绩和最优的工作状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