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音乐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音乐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音乐学院返乡学子纷纷响应团总支号召,主动到社区(村)报到。他们有的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听从指挥、时刻待命,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有的响应国家“河小青”活动号召以讲好黄河故事、宣传保护黄河流域环境、捡拾沿线固体污染物,打捞河边水中漂浮物等方式来保护母亲河;有的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走出社区清理城市垃圾,以实际行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家乡活动加深了学生与社会各阶层的感情,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开拓视野,增长了才干。增强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