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万名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音乐学院专业特点,遵照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务求实效的活动原则。音乐学院在1月12日至2月5日继续开展“传承经典——笛子演奏普及及义务教育”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针对乡村儿童对于艺术的渴求,依托我院的专业特色和技术优势,以授课实践为主,选拔器乐专业杨婉琪、高磊同学回到家乡焦作修武、商丘虞城开展。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学生零基础等困难开展笛子演奏的普及教育,得到学生、家长的一直好评,成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张名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教学中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增强学生爱国之志,强化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乡村儿童、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留守儿童进行竹笛普及教育,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