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0级声乐专业组织召开“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

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1月4日下午,20级声乐专业在1402教室组织召开以“考前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郭晓娜主持。

首先,辅导员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滥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有些积极上进的学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随后,同学们在会上进行了积极讨论,对如何做到诚信考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加大考试监督力度,抓住考试作弊的学生,不要姑息迁就,按照校纪校规严格执行处罚,形成约束;加强诚信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讨论诚信、责任等问题,让学生形成诚信意识,从根本上去除作弊想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全班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考试中做到诚信考试,从自我做起,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促进良好考风、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