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决赛河南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

   5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专业决赛河南选拔赛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周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万山红等九位知名专家评委参加了评审工作。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副校长李玉峰来到大赛现场,同专家进行会见,并观看了演出。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此次比赛分为美声组和民族组,共有来自全省的2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们用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和深厚舞台功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最后,万山红教授为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中国音乐金钟奖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中国音乐界的一大盛会。大赛的成功举办,在促进音乐舞台出人才出精品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推动文化建设的发展,提高品味,有利于提高师生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促进其全面发展。

                             (供稿:杨赛玉;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