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亮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特色亮点 >> 正文

我院魏振雷老师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在国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等13个部(委、省)主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是一次备受瞩目的国际赛事。据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高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其中,由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魏振雷老师指导的《复原九千年前的华夏初音——贾湖骨笛公益守护者与传承者》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公共艺术教学部在与舞阳县开展校地帮扶对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传统文化教学和各专业技术优势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教学科研成果。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课程教学通过互动式、实践性和创新性拓展教学,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习、学生迁移转化能力有明显促进作用,专创融合能力显著增强,各类比赛成绩突出。

这是一支有梦想,有初心的团队。团队成员历经层层困难,不畏艰辛,努力奋斗。为了在比赛中能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项目成员及老师反复打磨项目,用心备赛。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我院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我院积极参赛。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我们以省赛一等奖的名次,冲击国赛,并在国赛中荣获铜奖。

相信在未来,我们还能再接再厉,共创辉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