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艺术实践 >> 正文

2017年河南豫剧一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

  1117日,2017年河南豫剧院一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在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和近千名师生一同观赏了演出。演出分别在下午和晚上展演了豫剧传统经典剧目《三娘教子》和《清风亭》。

  下午三点,由河南省豫剧一团老师为现场观众作戏曲知识专题讲座,讲述了豫剧的历史渊源、名人名剧、流派分支、表演体系以及四功五法等戏曲知识,并为大家示范了唱、念、做、打等戏曲基本表演技巧,使在座师生了解了戏曲常识,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豫剧院一团的演员们分别在下午和晚上为观众上演了豫剧传统经典剧目《三娘教子》和《清风亭》。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字正腔圆的演唱,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观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着人性的光辉与道德的洗礼。

  本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传统戏曲的精彩和美好展现给学生,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传承,而且对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校艺术教育形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豫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是我院学生人文素养提升的又一重要举措。(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