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助学助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助学助贷 >> 正文

音乐学院16级召开“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暨国家奖助学金发放管理规定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下午5点40分,音乐学院16级全体学生在B102教室召开“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暨国家奖助学金发放管理规定学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发言,阐述自己对“我的中国梦”的理解。

   活动第二项,辅导员郭睿老师总结发言。他告诉同学们:“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活动第三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宣读《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奖助学金发放管理的相关要求,并让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签字留档。

   活动第四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布置近期工作:1、春季补助发放不成功信息核对;2、无线网络学生客户端使用办法;3、实训周情况汇总;4、安全问题;5、“五一”后不熄灯通知;6、宿舍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警告;7、关于舞蹈专业离校情况告之。

                                    (供稿人:郭睿;审稿人:王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