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18级声乐专业召开“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 “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

    2020年5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2018级声乐专业全体同学,在钉钉群班会直播群里举行关于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以及“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赛玉老师主持。

    首先,班会围绕着如何使学生不断正确的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等进行讨论,旨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

    其次,辅导员向带领大家学习了火灾的严重危害以及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了解学校的防火重点区域,学习了学校的防火注意事项,了解常见家庭火灾原因,学习预防家庭火灾的注意事项,学习到公众聚集场所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感悟颇深, “怎么想”决定我们产生什么样的情绪,我们要换个角度看问题,可以采用注意力转移法、合理宣泄法、表情调节法、音乐疗法等,也可以走进大自然,多接触阳光,多晒晒太阳等等,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同时,通过此次班会,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使他们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