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16级召开“如何预防误入传销”及“打工就业陷阱及防范”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传销、打工就业陷阱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对传销、就业陷阱的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201866日星期三下午540分,音乐学院16级全体学生在B102教室召开“如何预防误入传销”及“打工就业陷阱及防范”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发言,讲述自己对“如何预防误入传销”及“打工就业陷阱及防范”的认识。

   活动第二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发言。他通过身边案例,让大家对传销诈骗、打工就业陷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针对即将离校的同学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打工就业陷阱,他提醒大家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骗技能,有效保护自己,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让由“钱”而起的诈骗事件在根源上降到最低。还结合了大学生群体特点,通过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传销、打工就业陷阱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传销、打工就业陷阱的多种形式。

   活动第三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布置近期工作:1、近期违纪情况通报,针对舞蹈班张一帆的事情再次排查有无校园贷、高利贷的情况。2、要求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纪律,尤其是宿舍管理规定。3、高考期间严格请假制度。4、关于“教材”退费的相关问题说明。5、通知补办学生证。6、通知四、六级准考证打印。7、强调其他安全问题。

                                     (供稿人:郭睿;审稿人:王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