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习 《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

    2020年10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A2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相关文献,会议由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江团结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党员教职工学习了《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段历史,从1919年1月的五四爱国运动至1921年6月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段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历经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无论是过往,还是现在和未来,中国共产党都以坚定的信念为中国人民指明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开始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