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习 《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

    2020年10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A4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相关文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党员教职工学习了鸦片战争与近代中国社会的演变、辛亥革命及其后的中国政治、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和无产阶级队伍的壮大、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二十世纪初的国际环境等一系列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必要条件的历史节点内的重大事件。

    党总支书记陈静梅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近代中国,是社会矛盾发展和人民斗争深入的必然结果。只有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下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才能取得成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