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我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11月2日下午,我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团总支张洁老师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祁姗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爱巧副教授以及30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祁姗姗对本次青马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和道德品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王爱巧副教授围绕《青年学生为什么要传承和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主题,通过视频分享、案例展示、专题分享的方式为青马班同学带来生动的第一课。希望我院青马班学员牢记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解决问题,书写靓丽人生。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制1年,课程设置严格按照《关于在全省高校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的文件要求,通过理论培训、实践考察、素质拓展、志愿服务、青马读书会、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政治理论、道德品质等素质。提升青马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引领更多青年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张洁,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