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22级声乐表演专业开展“甲流不是重感冒”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

为认真做好预防甲流保护健康安全的宣传工作,提高师生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8日我院22级声乐表演专业全体同学在明德楼108教室开展“甲流不是重型感冒”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刘换换老师主持。

班会内容围绕“流感的症状有什么”、“新冠与甲流的差别”、“师生如何预防”等问题展开学习讨论。辅导员强调因甲流病毒的变异性,做到每年及时接种疫苗是有效预防甲流的途径之一。做到自身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 保持睡眠充足,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坚持运动健身。在宿舍和教室中养成开窗通风习惯,不去人群密集、环境卫生差的场所,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有发烧症状的同学应做到及时告知室友和老师,做好自我隔离,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诊断与治疗。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学习到了正确区分甲流与重感冒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我健康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安全。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甲流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有效预防甲流等春季传染病等。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要我们懂得防控知识,科学做好预防,就能将病毒拒之门外,不让它们影响我们的生活,让健康伴随我们的学习生活。

(供稿:刘换换;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