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圆满完成首届1+X器乐艺术指导证书认证考核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推进器乐艺术指导课程设计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2022年11月17日-20日,音乐学院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音乐表演专业器乐、钢琴和声乐方向共计4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对器乐艺术教育的教育哲学及方法论、职业道德规范、器乐教育的心理学和从业者的相关管理工作基础知识分析能力。实操考核重点考察学生根据器乐教育教学需求进行教案书写、说课、答辩和技巧展示的全方位能力。

在疫情防控的高度压力下,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肖珑副校长、实训中心负责人张凯主任及音乐学院院长杨燕综合高度重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紧密配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各项困难,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学校综合实训中心和教务处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学院教师的同心协力下,考试过程纪律严明,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征程,音乐学院借着二十大的东风,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有利时机,推进“提质培优”落地落实,谋求“职教本科”突破突围,有序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充分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系统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供稿:柳芳;审稿: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