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召开“开学后如何做好心理调适”暨“资助政策一节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

9月16日中午,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召开“开学后如何做好心理调适”暨“资助政策一节课”主题班会,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针对大学生返校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心理辅导,并再次公布校心理咨询中心联系方式。同时,同学们针对目前校园闭环管理方式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在辅导员老师的正面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园闭环管理的理解和认同。

班会第二项,针对近期开展的奖学金评选和贫困生认定工作,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文件,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也为接下来开展的助学金评定打好基础。

班会上再次叮嘱同学们新生入校后严禁以老乡会的名义接待新生、严禁在校园内摆摊设点等事项,同时对暂缓返校同学的周末考试、晨午检等工作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本次班会,同学们通过有问有答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除了获得了心理上的疏导,了解资助政策,还重新树立了正确的校园学习生活态度。

(供稿:郭睿;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