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召开“开学第一课”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担当”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

9月7日晚,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召开“开学第一课”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担当”主题班会,21级学前教育、舞蹈表演等专业方向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从疫情防控、安全法制、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其中,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的担当”重点进行疫情防控教育。他同时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密切接触者,为什么密切接触者要医学观察14天,学生在校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知识。同时强调,态化下大学生的担当首先是及时完成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比如按时打卡、无特殊情况不出校门、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等。其次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好网格长的管理职能。同时同学们要树立众志成城,树立积极向上,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

班会还对近期学生返校、生源地贷款回执单收交、奖助学金的评定和材料收交、开学后考试等工作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此次班会,切实提高了学生综合基础素养,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科学地引导了同学们理性面对疫情,养成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树立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供稿:郭睿;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