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集中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

2022年6月13日,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在40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俊峰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报道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研究员王巍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了讨论。

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让我们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会议还传达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河南职业技技术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并对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