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项目参加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复赛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5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党建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复赛。音乐学院《贾湖云音 骨笛声声——音乐考古盲盒3.0》和《灯进幼儿教育 影入中国元素》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进入省赛。

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复赛,针对初赛评选出的40个参赛项目,邀请了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全体参赛团队进行线上答辩评审。本次答辩评审分为PPT展示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答辩开始前,团委负责人房静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作品分组情况、评审程序和评审要求;答辩期间,参赛团队通过PPT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方案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全面展示,通过互动,评审专家了解到各个项目的研究意义及进展情况,对各项目逐一进行提问,并针对作品商业模式、社会价值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项目团队展示讲解清晰,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结合各项目组所展示的项目介绍材料、项目专利、商业计划书等相关材料,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特点、如何改善商业模式、优化管理运营方法以及答辩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指导,最终从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及团队协作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并评定打分。

通过此次校内评审,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比赛规则,为后续的省级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郭睿;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