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

5月19日下午,期盼已久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演出活动之“唱响青春·绽放未来”和“飞扬青春·绽放未来”分别在明湖广场和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携河职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学院学子们所带来的精彩演绎,同学们将一首首歌曲、一件件手工艺术作品与心中大爱相融合,为夏日的河职校园渲染了几抹“中国红”和“青春绿”。

同学们以青春的热情唱响了《我爱你中国》《万疆》《春晓》《踏雪寻梅》《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万疆》,旋律舒缓优美,沁人心脾,温柔的歌声诉说着对祖国的真情告白;《春晓》《踏雪寻梅》,风格轻巧欢快,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让我们荡起双桨》,朗朗上口,唤起听众们美好孩童回忆。演出的最后,校领导携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手中的红旗随着歌声舞动,美妙的和声伴随着“红色海洋”,在明湖广场上,尽情散发着新时代青春之光。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创设了一幅幅感人的“场景”,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冬奥会夺冠和吉祥物“冰墩墩”、载人航天飞船平安归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等……独具匠心的布置,众多热点元素让我们感慨伟大的祖国在强国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和科技成果,激励了青年一代对于祖国的深刻热爱。

当前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习总书记曾告诫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夏艺文;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