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第二十一届实训音乐周 器乐专场展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

    521日下午四点,器乐方向实训周专场汇报展演在音乐学院301排练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专场演出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乐曲配器新颖。有河南代表作品《汉江韵》,有充满民族精神的现代作品《霍元甲》,还有描绘鸟语花香、歌颂美好中国的《春花望露》,时而沉静、时而高亢,舞台凭借悦耳的音响与演员的表演得到了充分的渲染。

   此次汇报展演成果均由器乐教研室教师指导、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编排完成,所演奏的每首曲目都经过长期的排练和打磨,每首作品都充满真切的表达。特别是,一些由学生自编自排的节目亮相此次实训周展演舞台,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器乐教研室全体师生以满腔的热情献礼二十大,良好的展示了教研室整体的精神面貌。同时,专业内以“演”促教、以“演”促学,有力的推动了器乐方向教学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

                                       (供稿人:柳芳、崔林婕;审稿人:刘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