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0级声乐专业组织召开“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丽家园”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

5月11日,音乐学院20级声乐专业组织召开“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丽家园”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主题班会,班会在4207召开,辅导员郭晓娜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首先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里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我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要求,告诫学生日常生活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接着郭晓娜老师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河南职业技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本月下旬,学校会邀请国内知名心理专家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一次心理专题讲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又通过“讲一讲”的形式,对心理委员开展了一次专题讲座,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助人能力,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日常工作职责,做好班级同学心理情况的监督和疏导。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灾害风险意识,培养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最后,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再次强调学生日常多注意防护,上课戴口罩,不要聚集扎堆,遵守校纪校规;根据学校关于“诚信 自强 感恩”的通知要求,评选出了学生典型;并对学校的评教工作及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答疑。

(供稿:郭晓娜;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