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

2021年12月31日,音乐学院在4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俊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祁姗姗领学了学习内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不仅对于中华民族,而且对于世界历史具有巨大的意义。从理论看,新文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实体现了这一追求。从世界历史进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仍然是一种过渡形态,但其道路代表着第三世界现代化的现实性,体现了文明的多样性,昭示了超越资本主义文明的可能性,从而打开了新文明想象。从历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其最宝贵的成就之一便是新文明形态的创造,这亦是中国道路的最高价值。从现实看,五种文明协调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资本主义文明赤字的破解,是符合当代社会历史发展客观要求的文明新形态。

全体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在总结百年历史经验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迎接新的赶考的号召,不仅表达了我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而且以强烈的世界历史意识和巨大的文明使命感充分表达了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彰显出越来越大的世界历史意义和新文明探索的价值。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