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我心向党、红色记忆”主题 幼儿园环境创设手工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

    优质的幼儿园环境是幼儿的第三任教师,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幼儿园环境创设是学前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专业技能。为了丰富学生环境创设经验,提升专业技能,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级全体学生用环创手工作品献礼建党百年,环创作品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大厅进行展示。

    本次环创作品在指导教师孙贞贞的统筹安排下,同学们充分利用废旧报纸、纸盒、枯树枝、树叶、卡纸、轻粘土等材料,精心构思,巧妙设计,紧扣建党百年时代主题,如废旧纸盒做出的天安门城楼、中国航天模型、董存瑞炸碉堡……用废旧报纸加轻粘土做成的长城、红船、飞夺泸定桥、井冈山会议……另外还有以新冠病毒、白衣天使为元素的抗疫儿童立体绘本、粮食贴画、纽扣贴画……用飘落的银杏树叶做成的献礼建党百年花束……可谓是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惟妙惟肖、独具匠心。

    一件件精工细作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国泰民安的盛世,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养,也激发了学生对祖国、对党的歌颂与热爱之情。

                                                                  (供稿:孙贞贞;审稿:刘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