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党史故事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

    为普及党史知识,树立正确党史观,音乐学院于6月17日在A403会议室开展将党史故事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静梅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到家一起学习了《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党史故事。“吃粽子蘸墨汁”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1920年的春夜,浙江义乌分水塘村的一间柴屋中,一名叫陈望道的青年,借着一盏昏暗的油灯翻译《共产党宣言》。母亲为他准备了一碟红糖蘸粽子吃,并三番五次在屋外催促:“红糖够不够,要不要再给你添些?”陈望道应声答道:“够甜,够甜的了!”谁知,当母亲进来收拾碗筷时,却发现儿子的嘴里满是墨汁,红糖却一点也没动。原来,由于陈望道潜心翻译,蘸着墨汁吃粽子而浑然不觉。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因为是信仰的味道,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才能品尝的到。现在的生活越来越甜,但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仍然要自觉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越要深刻体会服务人民的精神之甘,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