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

    2021年4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在A208教室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学习活动由江团结副院长主持。

    江团结副院长在带领大家学习中着重指出,案例中师德违规问题的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体现国家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教育部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会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深化巩固师德师风治理成果。音乐学院将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

    通过认真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