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党的领导,4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A208开展了“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我院2019级、2020级共2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这个主题,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人民至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展开演讲,讲述自己心中的建党百年和红心向党的故事。演讲中既有历史的再现、概念的诠释、文献的集萃、数据的引用,又有娓娓细致的真情流露、激情澎湃的情感升华。

经过选拔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回望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