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就业政策解读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

12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刘蕤副处长,在1104教室为音乐学院二年级学生作就业政策解读报告,报告会有音乐学院就业专干高原老师主持,音乐学院2019级361名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刘蕤副处长首先对高校毕业生去向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对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地选择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他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入手,谈到了就业机遇;另外,他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将会更大、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他从不同方面讲解了近年来大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上存在的误区。并提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进入社会,这是人生中重要的生涯阶段转换之一,要在学校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好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的充分准备。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首先应该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要多关注与自己相关的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各式各类就业招聘活动。

此次报告会,旨在帮助音乐学院即将走出校门就业实习的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解读国家与河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推动音乐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