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消防 >> 安全宣传 >> 正文

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

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1.安全负责人:雷红薇陈静梅

2.消防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机构及成员:

长:雷红薇陈静梅

副组长:刘康建华  

小组成员:王达亮 仝 娟 孟凡帅吴建华 武 霄 杨 燕 郭晓雯 胡 娟 刘燕子 孟 繁 郭 睿 高 原 敬宝根

二、消防安全应急工作职责分工

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小组接警后,立即启动预案,指挥并部署处置任务。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救助、灭火和事故调查工作。

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小组负责通讯联络,迅速拨打119120110,同时应采取如下措施:

向学院保卫处报告情况;

联系医务所到位实施救护;

通知后勤处立即切断电源,打开水源,为消防部门做向导。

组织相关人员投入灭火工作,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辅导员迅速疏散师生到安全位置。

三、应急处置程序

1.发现人速报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小组,应急小组启动预案并报学院保卫处,应急小组即刻履行职责。

2.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向119110报警、向120求救,同时上报学院保卫处,始终保持与学院保卫处联系并上报文字材料。

3.实施音乐学院应急疏散预案,现场所有人员听从统一指挥,稳定情绪,组织有序疏散至指定位置(操场)。

4.引领学院医务所在校人员立即到位,查询伤者,进行必要的救治,配合急救中心开展工作。及时通知相关伤者的家属或家长。

5.引领后勤水电工及时到位,切断电源,开启水源,备好器材和用具,为消防专业人员提供所需材料。

6.及时组织音乐学院相关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配合专业消防人员投入灭火工作。疏通安全通道,严禁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保护,配合专业部门调查情况。

四、应急工作流程

1.出现火情→第一发现人立即报告→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小组启动预案→报119110120→报学院保卫处→在任教师和班主任组织学生疏散→组织相关人员投入灭火→设置警戒范围→保护现场→配合协查。

2.校医救治→120应急救护→送就近医院→通知伤者家人。

五、防范工作要求

1.音乐学院校园消防安全应急小组要立即到位,指导疏散工作,明示消防设施位置。

2.报告必须及时准确、按程序进行。根据事态发展情况要连续报告,避免漏报。

3.对事故拖延、瞒报、谎报、漏报和处置不当,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4.任何个人不得私自散布事故情况,未经学院许可不得擅自接待任何媒体,如擅自发布情况报告,造成不良影响,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5.在抢险救灾过程中需要紧急调配人员、物资、设备和场地时,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得阻拦和拒绝,否则负法律责任。

 

                                                       音乐学院 

         20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