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消防 >> 安全宣传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0151026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院保卫处黄永军副处长在208教室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黄处长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结合最近几年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实例,通过火灾案件的数据与图片,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火灾的预防、火灾的种类、用电安全常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家了解了手电筒、消防绳、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四宝,明白了遇到火灾时应冷静的使用报警、灭火、逃生三种处理方式,同时向大家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切断电源、怎样将毛巾折叠浸湿、如何有效逃生等方法。

会后,音乐学院领导根据我院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重点强调“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每位教职员工对本人所管范围内安全工作定期检查,排除隐患,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