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出彩新时代,音乐学院师生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70华诞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

   9月30日晚,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450多名演员共同参演,历经三个多月精心筹备,河南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一场饕餮视听盛宴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达了亿万大河儿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力争更出彩的豪迈情怀。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随着一曲管弦乐《我的祖国》欢快的旋律响起,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表现了亿万中华儿女庆祝新中国华诞的喜悦心情。第一章的交响合唱《沁园春.雪》、表现了新中国成立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并开始建设新国家创造新奇迹。第二章的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表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如春风唤醒中华大地,实行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人民富起来;第三章的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实现重大历史性变革,让民族强起来。                          
   本场晚会全部合唱任务都由音乐学院合唱团担任,从接到合唱任务后,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加紧排练,认真准备,最后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撰稿:张凯;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