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8级器乐钢琴方向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1226日中午,音乐学院18级器乐钢琴方向辅导员崔琳婕组织全体同学在明德楼2103教室召开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考前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辅导员老师通过PPT解读了每个价值观的含义,并与同学们交流关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生理想等看法。通过观看“抢险救灾官兵跳伞”、“医者仁心”、“地铁车站温情一幕”、“老人摔倒讲诚信”等短视频,寻找其中所蕴含的核心价值观,实现共情。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个人不可或缺的精神品质。考试临近,诚信考试是对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辅导员老师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认定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规定》,提醒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最后,同学们纷纷在诚信考试倡议书上签字,承诺严守纪律。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复习环境,严肃了考风考纪,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筑牢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