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8级器乐钢琴方向召开“防范就业陷阱,打击非法传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

为增强学生就业安全意识与非法传销防范意识,1226日中午,音乐学院18级器乐钢琴方向辅导员崔琳婕组织全体同学在明德楼2103教室召开关于“防范就业陷阱,打击非法传销”的主题班会。

通过PPT,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借招聘骗取个人信息”、“扣留个人重要证件”、“只试用不聘用”等就业过程中常出现的8类求职陷阱,着重强调了大多数青年人的就业途径——网络就业的不安全因素,告知其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擦亮双眼,凡事三思后行。

传销是青年学生就业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辅导员从传销的法规界定、危害、特征以及如何防范传销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提醒同学们切勿急功近利,脚踏实地的面对未来。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未来面临的种种就业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就业安全意识与防范传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