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8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休息日、节假日出行安全”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及反邪教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

9月25日晚, 学前教育181、182班全体学生在音乐学院A208教室进行了 “休息日、节假日出行安全”及"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及反邪教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孙贞贞老师主持。    

首先,辅导员老师向大家讲述假期出行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和消防安全等;第二个部分,辅导员老师让大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谈一下出行时的安全防范措施。

接下来,辅导员老师让大家畅所欲言谈一谈对宗教和邪教的认识,接下来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高校宗教知识读本,普及学生的民族宗教知识,教会学生如何区分邪教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

经过本次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休息日、节假日出行中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假日;增强了学生防范、识别、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净化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班会最后,辅导员又对近期的学生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如奖助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等。

                                                                      (供稿:孙贞贞;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