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邀请专家指导专业资源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

 

 

        11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行政楼圆形会议室举办《新时代艺术文化教育信息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讲座,特邀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侯小菊教授,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王立河院长作专题报告。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平顶山教育学院、武秀之民族声乐研究所、蹬槽艺术学校、河南芝麻开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资源库共建单位也受邀与会。副院长肖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由王立河院长首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建设资源库的内容定位,其次,详细介绍所在学校申报资源库成功的过程与经验,并分享了申报体会。侯小菊教授以“资源库如何建”为主题,紧扣“建设、应用”两个关键词展开。从互联网促进教育公平,弥平教育鸿沟为契机,强调资源库“边建边用、以用促建”的建设与应用机制。强调建设资源库要读懂项目政策文件,扎实稳打进行每个阶段的工作,转变思想,主动迎接互联网加职业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最后,副院长肖珑对此次讲座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是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重中之重的成果体现,充分肯定音乐学院开辟了艺术以戏曲为途径的资源库建设的道路,希望在校校、校企合作、专家指导强有力的支持下,全力以赴打造出国家级戏曲音乐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资源库课程。

此次讲座是音乐学院第一次针对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展开的讲座,全体参会人员获益匪浅,也为音乐学院进一步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崔琳婕;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