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赴鲁山、登封调研大学生一线支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

 

近日,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率声乐教研室主任胡娟、骨干教师张成伟一行三人赴平顶山鲁山、登封调研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支教工作,并看望文艺志愿者。

支教是一项支援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校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和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政府支教项目,通过支教项目开展并实现公益性活动,来改善中国贫困地区艺术教育现状。

调研一行首先来到鲁山,在县文联纪检组长、民协主席郭伟宁,县政府督导室督政科科长、作协副主席王利的陪同下,赴江河高中看望两名支教学生并召开座谈会。江河高中王松山校长对两名支教学生在学校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详细地介绍了支教志愿者工作的体系架构与当前开展的情况,并表示作为接受支教志愿者最多的学校之一,非常欢迎与感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支教学生在江河高中的工作,指出志愿服务支教工作突出的优秀典型。希望今后校校双方共同合作努力,推动支教工作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与展示。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支教和志愿者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次日,先后到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进行调研,向学校领导、教师了解支教两名大学生工作,实地考察了支教志愿者工作、住宿、就餐的情况,与支教学生互动交流。参观后,调研一行在登封市白坪乡中心小学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针对支教学生为学校教学与艺术教育教改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既带来了新鲜的教学思路与方法,更大大提高了学校校园文化的活力与创造力。

项目从201710月在我院启动,招募优秀青年人才,输送到我省艺术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实现“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以培养促进艺术教育公平的领导者为使命,输送、支持优秀大学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提供持续而系统的培训,培养和集结关心教育的优秀人才,在提升农村孩子教育质量的同时,也为音乐学院志愿者的梦想和成长助力。

 

                                       (供稿人:崔琳婕;审稿人: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