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亮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特色亮点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省第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

近日,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翰墨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河南省最高规格的书法篆刻展览,是对全省书法篆刻创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促进全省文化繁荣发展的有力举措。本次展览共收到全省书法作者来稿3170件,评委们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出入展作品222件,其中含获奖作品18件。我校汽车工程学院16级汽修检测与维修专业朱浩然同学,凭借一幅六尺整张隶书作品《述书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优秀作品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建设,促进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开展。在面向全体学生普及艺术教育的基础上,培养一批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善于创造的能力,赋予教与学一种主导精神力量。在教学过程中,贯穿对学生的人文素养的培养,既要抓专业基础技能教育,更要重视学生人文内涵的提高,进而使学生专业技能和人文素质平衡发展,推动人才质量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