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

公共艺术教学部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工作总结

根据学院关于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的工作部署,公共艺术教学部进行了广泛地动员,现将初赛工作总结如下:

一、赛事总体安排

今年的教学能力大赛初赛截止日期从515日推迟到525日,给老师们充足的准备时间。首先,下发文件通知每位教师;中期及时督促完成材料;后期逐项指导参赛团队。

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从教案设计、说课,到面对模拟的学生进行讲课,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示教学能力,突出信息化能力的应用。这

二、参赛对象的多元化与参与赛事的全程化

所有任课教师45岁以下必须参与,45岁以上鼓励参与,努力实现以赛促教。随着初赛进程的推进,45岁以上教师从指导到评审、再到挂帅亲征,参赛选手的多元性,体现了我们公共艺术课程教学的开放性。真正做到了全员全程参与,全程学习。

三、评审工作

初赛的评审工作由副高以上有经验的教授组成,期间又结合舞阳扶贫工作的实际需要,邀请相关领导和编剧对初赛的作品进行探讨。通过评委的工作,我们看到了老教授们是如何通过扎实的工作,培养新人的;看到了老专家的素养和教学风采。

每一轮比赛,评委们都会根据详细制定的竞赛评分表进行打分,并在每一轮比赛结束后针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点评和在教学上的建议,无论是参赛的选手还是观摩的老师,都收益良多。特别是初赛晋级的老师们,更是是收获满满。比赛,成了他们历练和成长的平台。

四、团队重组

教学能力大赛,不是一个孤立的活动或者竞赛,而是我们培养和发展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一环,是这个公共艺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初赛评审工作,我们在三组三赛团队中重新组合、优势互补,重组推荐了《戏曲鉴赏》课程团队。

五、初赛感悟

这一个多月的过程中,通过以赛代练、注重实战的训练方式,再加上一系列的名师指导,我们选拔出了优秀的选手,代表公共艺术教学部参加学校的教学能力大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切磋交流,各展才华;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使老师们受益匪浅。赛场外,老师们侧耳倾听,认真观摩。不少年轻教师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布置场地、拍照记录,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以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

最大的收获是帮助全体教师理清了公共艺术教学的全过程,最大的遗憾是视频录制能力的不足、教学环境投入不足。



公共艺术教学部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