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艺术实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

8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副院长肖珑,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创业学院和公共艺术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小强介绍了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对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总体要求,并详细说明了我校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各教学单位分别就近一段时间内制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体研讨,并形成了统一的解决方案。

肖珑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优化专业课程体系;要依据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规范课程名称;要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职业能力形成规律,规划课程和教学进度;要优化课程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教学模式;要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体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设置要求。同时,她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要健全机构、统筹安排;要全员参与、集体协作;要调研分析、确定方案;要论证充分、优化完善。

      此次研讨会解决了我校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出现的现实问题、统一了思想,为我校顺利完成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