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学部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与郑州大学留学生开展中原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

11月26日下午,来自郑州大学的8个国家的49位留学生以及留学生部教师共计55人,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进行了中原传统文化的交流活动。活动开幕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副院长王皓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王皓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到访的郑州大学教师和留学生表示欢迎。他说,学校在中外合作交流方面尚处在起步阶段,今天各位的到访,为我们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珍贵的与世界友人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真诚的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们学校、了解中原传统文化,并且希望在座的各位对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学校分别在音乐厅和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实训基地,向参加活动的国外留学生展示了传统乐器表演、舞蹈表演和武术表演等极具中原文化特色的优势项目,同时还有体现中原地区特色的雕刻、刀工、拉面等饮食文化技艺,这也成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大亮点。

通过此次活动,向到访的学生集中展示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和极具中原地区特点的职业教育理念,对传承和发展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意义重大。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更长远的对外合作交流建立了沟通渠道,对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