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18年创业典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

   为引导音乐学院学生积极创业,提升就业竞争力,5月7日,音乐学院邀请到14届优秀毕业生王月同学为在校生做就业创业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月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校读书期间的各种经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气氛变得轻松活跃。其次,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讲解了创业的艰辛路程。还阐述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创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不把自己当员工,把每一件事都当自己是老板去完成的态度”。她新鲜而独特的创业态度,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最后,王月也鼓励在座的同学大胆创业,并指明了当代社会具备的两个有利条件:第一,社会的大力推动和倡导,各大高校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第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技术革新给了创业者们更宽阔的创业空间。

   讲座中包含着丰富的实例通俗易懂,特别是现场创业问题的问答互动环节,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实用的参考,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创业的自信心。

                                   (供稿人:高原;审稿人:王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