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组织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职责

发布日期:2016-01-08   浏览: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职责

 

目前,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由团总支和学生会两大机构组成。团总支下设团总支副书记一名、组织部、宣传部两个部门,学生会下设纪检部、学习部、女生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文艺部下设音乐学院艺术团。团总支学生会共有部级部门8个,既各有其责、各司其职,也互相联系、互相配合,但凡活动则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团总支学生会就是一个和谐互助的大家庭。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素有和谐团结的光荣传统,历届团总支学生会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的团总支学生会将会保持优秀传统,并发扬光大,齐心打造音乐学院品牌,为音乐学院学子服务。

团总支
团总支副书记
1.积极做好团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推优工作,领导宣传部、组织部开展工作。
2.定期召开各班团支部书记会议,安排检查和总结工作。
3.协助做好团总支自身建设。
组织部
整个学生会的协调机构和常务机构,根据学生会有关章程,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其正常、有序地运行。主要职责如下:
1
、安排通知团总支、学生会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

2、协助秘书处负责团总支和学生会各类资料(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的起草、发送、并归档;
3、集中力量抓好每阶段的中心工作,协调和督促各部门抓好经常性工作;
4、负责全系各班班级的考核评比工作;
5、负责团学组织财广的管理及使用;
6、完成校系交给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
1、策划团总支、学生会的宣传工作,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
2
、负责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及各部门的重大活动的宣传,如海报、横幅、标语的设计和制作等;

3、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
4、完成团总支、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会

学生会主席
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对学生会的组织、思想建设、自身建设负担起全面的责任。其

主要职责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主持召开学生会工作会议,按照学校和上级组织的工作安排及批示精神,以及广大同学的要求,研究制订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领导学生会干部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各种活动,协调好各部的工作关系,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3.督促和帮助副主席做好工作,组织和检查各部的工作情况。
4.组织学生会委员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种文件的学习,认真做好学生会一班人的思想工作。

副主席
除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工作外,还要认真做好自己所分管的各部的工作,学生会主席不在时,代理主席职务,主持全面工作。
纪检部
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织,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学生管理的生力军,纪律部以学校日常纪律、早操、晚上就寝纪律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遵守《学生管理制度》,为提高基础文明素质起了重要的作用。

学习部
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是学习部在新千年的任务。学习部的本职工作包括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大型的辨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2、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
3、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
4、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5、负责搜集电脑拥有量,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情况;
6、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教学秘书反映;
7、完成其他工作。

文艺部 (音乐学院艺术团)
该部门引导和组织全校同学的文化生活及文艺类活动,要求该部成员有一定文艺专长或组织一些在综艺晚会的能力。其传统项目及各种大型综艺晚会,如:迎新晚会元旦晚会激情飞跃各项文艺大赛等。它以我系学生会雄厚的基层力量为后盾,举我系文化之冉冉大旗,旨在培养我系文化艺术氛围及活跃同学的学习生活,使我系富有更多层面,更多精彩。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组织本系的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

 2、组织全系团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艺活动;
3、配合校系完成其他工作;

体育部
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的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并把一些很好的边缘体育活动和个别的极限体育活动介绍给大家,使其在校内推广、发展起来。要求该部门成员爱好体育,有一定的体育特长,并能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举行的各项活动。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比赛,增强同学健身意识;

 2、成立我系篮球、足球、排球队,并组织各队队员参加集训,与外系、外校球队开展友谊赛;
3、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体育比赛;
4、负责早操、集合等的考勤工作;
5、完成其他工作;

女生部
学生会女生部主要以维护女生权益为宗旨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女生乃至广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
、开展一些与当代女性息息相关的知识讲座。如:
e时代的女性论坛活动,与广大同学探讨如何更好地树立新时代女性的形象。
2、组织开展一些女生较为感兴趣的活动。如插花比赛等比赛,在增添同学们的生活情趣的同时,也为女生创造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小天地。
3、积极走访新生宿舍,收集以及采纳一些意见,做好男女生之间的沟通工作,使我系男女生更融洽地相处。
4、配合系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学生会分工不分家
5、负责团委的服装整理工作。
6、与各系女生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了解和关注各系开展活动的情况。
7、加强与其他高校女生部的交流工作。
8、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生活部
1、配合学生会各部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2、开展生活部的特色活动,如宿舍风采大赛等。
3
、督促同学做好寝室卫生。利用小白板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信息。

4、做好学院的助学贷款工作。
5、了解同学生活上碰到的种种问题,作好反馈。
6、完成团总支、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