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教职工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中勇于创新,11月23日,音乐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30余人赴新乡先进性群体教育基地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勇创新”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音像教学、专题教学、互动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全体人员一起认真观看了《当代愚公》《最美村官裴春亮》等音像教学;与“当代愚公张荣锁”面对面聆听了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亲自讲述如何带领党员和群众不畏艰险、劈山头、打遂道、凿出9公里长的盘山挂壁公路,送电筑路,治理荒山,把穷山沟发展成为充满朝气、富裕文明的“全国文明村”,开创了回龙人的崭新生活的奋斗历程;聆听了《我心中的裴春亮》专题讲座;开展了“学习艰苦奋斗精神、走当代愚公之路”即回龙精神雕像前听回龙故事、徒步穿越挂壁公路、360度看回龙巨变的体验教学。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回龙精神即讲党性、重责任、干群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忍不拔、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裴春亮自强、拼搏、奉献、情系乡亲、真抓实干、科学发展的心路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艰苦奋斗、云端筑路、造福乡亲”和“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共产党人忠诚担当有了更深的体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当代愚公张荣锁、最美村官裴春亮等先进典型事迹,思想上得到了提升,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铭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音乐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张俊峰;审稿:陈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