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

2023年11月30,音乐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赴《只有河南》开展了以“根植河南文化,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只有河南》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河南文化、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每位教职工在活动中,都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唤起了的情感共鸣。《第七机车车辆厂礼堂》演绎了60年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李家村剧场》讲述了1942年河南饥荒中关于苦难和抉择的故事,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幻城剧场》讲述了河南璀璨的文化,鉴古而知今,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中国各项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是与一代又一代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分不开的,我们应当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临黄河而知中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将河南悠久的文化基因深植到工作创新之中。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